尤聰光 / 報導
2022/ 05/ 25 18:28

蘭嶼73歲老翁確診 空勤黑鷹攜負壓艙緊急後送

台東蘭嶼今1名73歲老翁新冠肺炎確診併發肺炎,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返台就醫,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派遣黑鷹直升機後送,人員全副防疫裝備執行任務,並使用負壓隔離艙搭載,順利降落豐年機場轉送醫院。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表示,只要蘭嶼或綠島有民眾確診,經衛生所評估申請空中醫療後送獲准,大隊就會依防疫後送作業流程,派出機組人員完成任務,這個月已執行5件離島確診後送,其中年紀最小8個月,確診者全程都必須使用負壓隔離艙,確保安全。

 

今天下午1點多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知,蘭嶼1名73歲老翁確診新冠肺炎併發肺炎,需後送台東就醫。即刻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下午2點20分抵達蘭嶼機場,使用負壓隔離艙搭載,3點23分降落台東豐年機場,將病患交由救護人員轉送醫院後續治療。

清冠一號使用以及匡列、確診懶人包一次報你知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