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 23 16:30

影/喝高粱可殺病毒防染疫?媽祖醫院醫師酒後失言致歉

針對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陳姓外科主任,與朋友聚餐指喝高粱酒可殺病毒避免染疫的影片,在網路流傳,且影片中誤以斗六警友會餐會為例說明高粱酒可避免染疫,陳醫師今天發表聲明為酒後失言致歉,醫院也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陳醫師聲明指出,日前他與在朋友聚餐,飲酒後發表不恰當及錯誤言論,造成專業防疫知識傳遞錯誤及斗六警友會的聲譽損害,在此致上本身最深的歉意。另外,對於本人任職的醫院因此造成聲譽受損及困擾,本人也表示歉意,並願意接受醫院的懲處。

陳醫師說,身為醫師,在全民共同防疫、艱困面對疫情之時,應傳遞正確且有醫療依據之言論。未來會謹記教訓,避免飲酒後失言。再次為不當的行為及言論,向社會大眾深深的致歉。

北港媽祖醫院針對陳醫師於非工作時間發生酒後失言之事,其個人言論不代表院方立場,造成社會不好的影響,本院深感抱歉並將對個案調查懲處。醫院強調,院方致力於優質的醫療及防疫工作,配合防疫政策全面同心抗疫,未來將加強醫護訓練,為社會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最近疫情嚴峻,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出現北港媽祖醫院陳姓外科主任醫院,在酒桌上對朋友說,吃飯時先喝半杯高粱,可殺死口咽的病毒,並以斗六市警友會68人聚餐喝酒為例,說只有8人沒有染疫,這8人都是喝高粱。

由於這段喝高粱可避免染疫的影片,在網路廣為流傳,又是出自一名外科醫師之口,引起警方重視,經斗六分局向斗六警友辦事處林姓主任查證,林主任表示,該影片的內容並非事實,強調斗六警友辦事處在疫情期間均未舉辦餐會,更無因聚餐而造成群聚染疫之事。

斗六分局經蒐證後是否涉及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進行追查,媽祖醫院得知後也進行調查,今天並對外發表致歉聲明。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