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2/ 05/ 23 15:55

新北6旬男排隊PCR卻被CPR 消防醫護聯手「即刻救援」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社區篩檢站外,今天上午11點多,有一名6旬男子排隊PCR時,突然身體不適,倒臥在地,當時正好有3名消防員目擊,立刻對患者CPR搶救,耕莘醫院醫護也一起幫忙,聯手搶救終恢復呼吸心跳;急診醫師直言,若沒有把握黃金時間,恐怕有生命危險。

 

參與急救的烏來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廖邦凱表示,當時排隊PCR到一半突然一陣驚慌,探頭一看發現有人身體不適倒地,遂呼叫一旁一起排隊PCR的新店分隊等兩名消防隊員一起急救。

 

廖邦凱說,當時拍打、呼喊患者都沒有反應,觀察患者呈現瀕死呼吸,立即對他CPR,同時請耕莘醫院啟動999廣播「啟動全院緊急救護」,數分鐘後該男子終於恢復呼吸心跳,後送耕莘醫院急診室治療。

 

耕莘醫院急診室林憶直醫師表示,當下若沒有消防隊同仁第一時間發現搶救,可能無法把握黃金時間,目前患者生命徵象與意識已恢復,持續觀察中。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