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2/ 02/ 12 10:13

深夜藝術塗鴉創作 藝術家當不成反遭警查獲挨罰

台北市陳姓男子對國外街頭塗鴉藝術深感興趣,日前一時手癢,在杭州南路一處大樓外牆即興創作,不料作品無人欣賞,還被大樓管理員檢舉,轄區中正一警分局調閱監視器,日前找到陳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杭州南路一棟社區大樓管理員,日前晨間巡視,赫然發現大樓外牆遭塗鴉客噴漆塗鴉,趕緊會同大樓管委會主委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後調閱社區大樓周遭監視器,過濾分析可疑對象,鎖定身著黑衣、戴毛帽並騎乘腳踏車的陳姓男子涉嫌。

 

警方循線通知陳嫌到案說明,陳嫌到案坦承不諱,聲稱對國外街頭塗鴉藝術十分感興趣,深夜一時手癢,靈感乍現,拿先前在五金行購買的噴漆罐在社區外牆「即興創作」,畫出黑白兩色相間的英文字母塗鴉,最後滿意離開,沒想到社區居民沒有青睞,反被報案舉發,全案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

 

警方呼籲,街頭塗鴉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也可能面臨民事侵權損害賠償問題。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