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01/ 28 16:43

雲林這位警察所長超有愛!請外燴為失明獨老煮頓熱年菜

「阿公免客氣盡量呷!」雲林縣偏遠的水林鄉蔦松派出所長吳鎮尼,發現轄內一名林姓獨居老爺爺,不僅雙眼失明,多年來始終沒能吃上一頓熱年菜,今天透過張榮發基金會,特地請來外燴總鋪師,在林老的家前辦了一桌豐盛的年菜,現煮現吃,每道菜都熱騰騰又好吃,吳所長還陪一起圍爐,老人家暖了肚子也暖了心。

 

雲林縣86歲的林老阿公,未婚無子女,獨居在水林鄉松西村一戶逾50年的低矮平房,棲身於老舊房舍,加上雙目失明行動不便,他深居簡出,多年來只靠鄰居和社服單位送餐,三餐少能有頓溫飽。

 

尤其老人家雙眼失明,常常不小心誤食發霉的餐食,當地蔦松派出所長吳鎮尼發現老家人身處苦境,也常去探訪關懷,幫忙照顧老人家生活起居,聊天中得知老人家已有多年沒能吃上一頓熱年菜,形影孤單面對冰冷的餐桌,總令老人家備感年節的蕭瑟孤獨。

 

「今年要讓爺爺過個暖年!」吳鎮尼透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今天請來雲林有名的「偉哥上菜」外燴總舖師,為老人家專人服務,辦了一桌澎湃的年菜大餐,有魚有肉,還有年節必吃的炒介菜,也有老人家許久未曾吃過的佛跳牆,整桌香味加喜氣,老人家雖看不見,卻能嗅出滿桌年節的歡樂喜樂。

 

吳所長不僅辦桌,還邀來村長郭天助和督察員陳銘祥、組長黃鴻猷及警所警員黃志青陪伴圍爐,一桌坐滿滿,大家幫忙送飯夾菜,像一家人般有說有笑地孝敬老人家,讓林爺爺每口菜都覺得滿滿溫暖,邊嚼邊道謝,老淚泛眼,直說家裡已很多年沒這樣熱鬧,也沒吃到這麼溫熱的年菜。

 

失明獨老難得享受年節氣氛,不但在冷天中有了一頓熱年菜呷燒燒,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課長吳博文、專員夏瑭昱更送上春節紅包、物資,「有呷擱有抓!」老人家開懷心情全寫在臉上,直笑說,這是他多年來最快樂的新年。

 

北港分局長蔡培元得知警員的用心,雖錯過這場感人的圍爐盛會,但他表示,冷天中能讓失明獨老在自己的家,像一家人享受一餐熱鬧又歡樂的年菜,可說是多年來他所見到最溫暖也最有意義的一場圍爐。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