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2/ 01/ 27 15:32

苗栗四鄉鎮 新增 YouBike站點今啟用

苗栗縣公共自行車在苑裡、通霄、後龍及公館4鄉鎮建置站點完成,上午11點系統開通啟用,每鄉鎮各5個站點,總計20站,縣府除新増4鄉鎮的自行車站點,現有的苗栗、竹南及頭份也將在3月底前再各增5個站點,總計15站,以加密現有地區站點數量,服務更多民眾及遊客。

 

縣府工務處指出,苗栗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第一階段規畫在人口規模10萬上下的城鎮設置,包括苗栗、竹南、頭份2018年9月全數30站開通啟用,廣受民眾好評,至去年12月底,累計騎乘次數已突破288萬人次、減碳量約達1789公噸。為提供更多縣民行的便利、減輕市區空汙及享受公共自行車的便利,縣府辦理站點擴充,選擇人口3萬以上的鄉鎮,規畫在苑裡、通霄、後龍及公館各建置5站。苗栗、頭份及竹南也各增設5站,合計將擴充達35站、630輛車。

 

工務處表示,4鄉鎮新建置的站點分別是苑裡(國立苑裡高中、苑裡鎮立圖書館、苑裡體育場、山腳國小、苑裡火車站)、通霄(通霄火車站、通霄鎮公所、白沙屯火車站、拱天宮、台鹽通霄觀光園區)、後龍(後龍火車站、仁德醫專、維真國中、客家圓樓高鐵苗栗站、清海宮)、公館(公館農會、公館夜市停車場、公館鄉立圖書館、公館國中、苗栗特色館)共20站。

 

公共自行車站點擴充啟用典禮上午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舉行,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及相關鄉鎮首長上午11點共同啟動系統,擴充站點加入運轉,縣府並宣布前30分鐘免費騎乘補貼及保險措施,仍將維持到年底;即日起至2月28日,每騎5次還可獲1次抽獎機會,騎愈多中獎機率愈高。

 

承辦苗栗公共自行車的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麗珠指出,苗栗縣的使用者以高中職學生占6成最多;她敬佩徐縣長堅持補助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嘉惠年輕學子,培養他們騎自行車習慣,這些年輕單車族如將來成為開車族,行車更能將心比心,尊重單車族的安全並轉化為良好習慣。

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