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2/ 01/ 24 11:18

物價上漲疫情衝擊 北台南家扶籌助學金陷困境

物價漲勢不歇,加上日來疫情升溫,讓北台南家扶中心籌措助學金日趨艱困,在中華郵政公司協助,今、明兩天在台南市新營等七處郵局前公布義賣籌措助學金,籲請民眾響應相挺度過難關。

 

北台南家扶統計,本次春季助學金總經費約708萬元,將協助47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50名中小學生弱勢學童持續就學,目前獎助金缺口仍達185萬元。

 

北台南家扶中心這次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今起良田同步在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七處郵局登場,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與郵局合作愛心義賣活動已15年,籌措助學金逾560萬元,感謝郵局對公益行動相挺。

 

今年郵局並推展以i郵箱邀請民眾一起捐物資送南、北台南家扶中心義賣,但南熱北冷,幸有PG美人網捐贈淑女包1000個、聯鴻興業捐贈睡墊、便攜式坐墊、瑜珈柱,後壁殷老闆捐50組良耜米及民眾陸續捐贈小家電、文具、生活物資等,期能帶動現場買氣,新營郵局經理但火貴也認捐10包良質米,籲請民眾支持家扶。

 

就讀成功大學外文系大四陳姓學生,父親去年過世,家計全賴越南籍母親扛著,生活清苦,每逢新學期註冊也是母親最頭痛時刻,陳感謝家扶相助,讓他有就學機會,期畢業後能減輕媽媽負擔及回饋社會。

 

莊淑惠表示,去年7月因疫情嚴峻首度停辦郵局義賣,幸有開基玉皇宮捐贈100萬元及企業、民眾相挺,未料年關義賣前,現又遇疫情又起,擔憂造成買氣不如預期,呼籲各界善心者共同參與弱勢學童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洽詢電話(06)6324560。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