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2/ 01/ 23 14:41

社頭年貨大街 蔬果、年節食品價廉物美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結合青農22日到26日舉辦年貨大街活動,展售在地蔬果、年節應景食品禮品,一顆現採高麗菜40元、青花菜一粒30元,農民張瑜峰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年前菜價也下跌,溪湖果菜公司總經理蔡健文表示,目前菜價處於低檔,預計到過年前均是盤整疲軟。

 

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為了鼓勵在地農民自產自銷,社頭農會積極創造銷售平台,舉辦年貨大街活動,將在地優質農產品行銷出去,除了新鮮的蔬菜、社頭特產芭樂,還有在地蜂蜜、龍眼乾禮盒也可當年節禮品。

 

年貨大街蔬果價廉物美,一包菇50元、大白菜一粒50元、茼萵一包50元,

 

農民張瑜峰說,往年過年前一包茼萵可賣到80元,但今年受氣候、疫情影響,許多餐廳接不到尾牙、年夜飯的訂單,採購量也大減,蔬菜年前價格跌更多,所以現在也是多吃菜的好時機。

 

社頭年貨大街還有不少年節應景食品,農家自製的鹹豬肉、豆腐乳、辣椒醬真材實料,青農劉東和賣自家以自然農法栽種的蔬果,自製的豆腐乳還可炒高麗菜風味佳,還有辣椒醬拌麵、吃火鍋都是絕佳佐料。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大宗蔬菜花椰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目前為12.7元、高麗菜7.8元,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冬季菜價本來就會在低檔,日前又連日下雨,有些菜受損,蔬菜到貨量減少,品質又差參不齊,菜價下跌,市場也進場護盤收購花椰菜做花椰菜乾。

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