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2/ 01/ 17 17:20

網傳明新科大教官拒讓學生篩檢 校方稱:應該是誤會

新竹明新科大累積3名師生染疫,就有校內學生透過Dcard指出,因為沒被匡列,指學校生輔組「確定不給篩」,還有學生控「教官跟前面同學嗆說,沒收到簡訊幹嘛不自己用超商自費快篩」;對此校方稱應是誤會,不管學生或民眾都能篩。

 

對於是否校內教官有要求學生必須有收到簡訊通知才能篩檢,明新科大校安中心稍早回應稱「衛生所說不用了」,並表示明天還有最後一場校園篩檢服務,上午9點30分到11點30分,如果同學有疑慮,可以來篩檢。

 

確診師生足跡,經調查在14日中午12點到12點15分,曾到校內學生餐廳的「久富餐廳」外帶午餐;透過Dcard留言的學生指出,自己14日中午有前往買午餐,不過未被匡列,控學校生輔組不給篩檢。

 

還有學生留言指「剛剛聽到教官跟前面的同學嗆說沒收簡訊幹嘛不自己用超商自費快篩」,引得其他學生回應諷「優質教官。超商藥局就都賣完了,能不去學校當然就不去啊,就沒得買,去好幾間都說賣完了」。

 

對此校方回應,應該是誤會,昨天晚間篩檢站更是持續篩到深夜11點,且今天雖然天冷還飄雨,但上午9點就有不少社區民眾前來排隊等篩檢,呼籲學生如果有疑慮,都可以到宗山樓篩檢站採檢。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