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張鳳儀 / 報導
2022/ 01/ 17 13:01

影/福島食品來台?盧秀燕:人民健康和食安不能出賣

台灣可能將開放日本福島食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央如果要開放福島食品,她始終主張,人民的健康和食安至高無上,不能交換,不能出賣。

 

盧秀燕今天在大甲溫寮溪旁聯絡道路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央告訴大家,如果開放核食,可以到國外查廠,但是全世界現在疫情嚴重,開放萊豬和未來的有無輻射汙染的核食,中央如何執行查廠工作,現在疫情仍嚴重,還無法進行,她建議此事中央應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要告訴大家未來如何把關和檢驗,如何到國外查廠,應該跟人民溝通和對話,比較慎重才好。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