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2/ 01/ 16 18:02

快篩部隊進駐明新科大校園 女生宿舍住宿生排隊候檢

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明新科大,因有2名師生確診,學校緊急停課2天,衛生局也派仁慈醫院的快篩部隊進駐展開採檢,預計首波將採檢300人,下午校園篩檢站等待採檢的學生排起人龍,不少學生都表示十分擔心。

 

有學生表示,因為他是假日班的學生,今天上午仍正常到校上課,沒想到下午就看到新聞報導同校有老師和同學確診,內心感受無法用言語形容,也有學生表示女生宿舍的住宿生都被通知要篩檢,因此一接到通知就來現場排隊。

 

據了解,與確診女學生同住的同寢室友及同樓層住宿生及班上同學、老師都已被匡列,但有住宿生就表示,因為她們所住的宿舍是4人一間的雅房,盥洗、方便都是共用大浴廁,宿舍內還有公共廚房,因此擔心宿舍環境會引爆交叉傳染。

 

此外,確診女學生平時在學校對外開放的游泳池打工,擔任行政櫃台人員,期間有多少學生或校外人士曾經有過接觸,目前也將是疫調方向。

 

新竹縣衛生局則表示,湖口仁慈醫院快篩部隊下午已緊急進駐,會持續在校園活動中心前採檢到晚間7點,後續將視疫調和實際狀況滾動式調整擴大篩檢範圍。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