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2/ 01/ 16 14:07

詐欺車手首度收款就被逮 警公園埋伏火速抓人

26歲沒工作的陳姓男子,第一次當詐欺車手就被逮,今年1月13日下午,涉嫌依集團指示到北市松山區新東公園,拿取被害人交付的現金70萬元,幸好被害人向警方求證驚覺受騙,並與警方聯手後如期赴約,警方火速逮捕陳男,全案依詐欺現行犯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今年1月13日獲報假檢警詐騙案,詐騙集團以「民眾健保卡遭冒用,涉嫌刑案必須監管帳戶」為由,誘騙被害人依指示交款,被害人在中午12時許,誤信詐信集團說詞先交付82萬元,付款後擔心害怕涉及刑案,會入監服刑,向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求證,才發現這是詐騙集團騙局。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下午1時許再度行騙,要求再支付70萬元。警方將計就計與被害人聯手,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被害人前往松山區新東街20巷新東公園交款,警方則現地埋伏,當車手如期赴約收下70萬元後,警方隨其追上前壓制逮捕。

 

警方問車手,上手是誰?你是詐騙集團嗎?誰指使你?陳男狡辯否認說,「不認識對方,不知道包包內是什麼物品。」警方隨即說,「你已經收受贓款,依照詐欺現行犯逮捕你」,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溯源追緝詐欺集團。

 

松山分局呼籲,檢警不會透過電話指示民眾交付現金,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另,打工求職應尋求正當管道,詢問相關公司登記,是否為政府立案之公司行號,勿因貪圖不勞而獲,成為詐騙集團共犯。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