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12/ 08 09:19

行穿線怎麼不見了? 不合理標線苗警會勘建議改善

苗栗市北苗市場前中華路枕木紋行人穿越道線,僅畫設到路邊線,苗栗縣警察局發現不合理,且有造成行人困擾,甚或威脅交通安全,主動邀集有關單位人員會勘,建議塗銷路邊線及停車格改善,買菜的陳姓婦人也有感,認為一些設施對行人不夠友善,都應該正視改進。

 

縣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因行人穿越道路發生5件死亡交通事故,警方為維護行人用路安全,主動發掘縣內不合理行人穿越道線,其中,苗栗市北苗市場前行穿線畫設至路邊邊線,且該路邊邊線旁有停車格,以致行穿線未與人行道銜接,易造成行人不知所措發生事故,警方辦理會勘建議改善。

 

警方建議塗銷路邊邊線及停車格,行穿線增畫至與人行道銜接,保護行人安全,並強調將會持續清查不合理的交通標誌、標線,及道路設計,提報建議有關單位改善。

 

警方呼籲用路人馬路如虎口,汽、機車駕駛人路口「慢、看、停」,行經路口請減速並禮讓行人;行人「停、看、聽」,通過道路請務必走行穿線,並遵守紅綠燈指示,不搶快安全才有保障。

 

此外,今年10月交通安全月,縣警局長周煥興領軍,邀請金馬獎影后陳淑芳領銜演出「奶奶的生日」,片中陳淑芳錯誤示範在路口綠燈秒數不足時搶快過馬路差點被車撞,宣導晚上出門,應著鮮豔亮色衣物,等紅燈應距路口3大步,左右察看無來車後舉手通過,行走行人穿越道等要訣,民眾可至臉書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專頁觀賞,教安全過路口。

白靈激凸怨隔離沒得愛愛 出關超奔放和李國煌鬧爆金馬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