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12/ 04 20:13

影/朱立倫批賴清德:為推銷萊豬萊劑變「萊劑藥頭」

公投投票日倒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把握假日趕場宣傳公投「4項同意」,晚上到新竹市立委鄭正鈐舉辦的公投宣講會,再次強調人民一定要吃健康、安全的豬肉,要反對萊豬進口,並批副總統賴清德為了推銷萊豬萊劑,變成了萊劑藥房的「藥頭」。

 

朱立倫說,貢丸肉鬆都是豬肉做的,大家反萊豬,就是因堅持要吃健康安全的豬肉,但賴清德卻說「萊劑沒問題,不是毒劑、禁藥」,朱強調「若萊劑做成貢丸,誰要吃?」批評賴成了萊劑藥房的藥頭,推銷員就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陳說「豬吃萊劑就跟人吃健康食品一樣」,這是離譜黑白講,台灣豬不能吃萊劑,進口一樣也不能。

 

至於公投大選,朱立倫強調要同一天,才省錢又省工,也才是落實民主,鼓勵大家出來投票,但民進黨偏要讓大家不同天,是浪費錢白做事 ,至於三接遷離的公投案,朱則簡短提及,這是為了要保護生態。

 

針對核四重啟案,朱立倫強調「如果今天全台灣電夠了,都不要用核電,我會喊得比大家大聲」,但重點在台灣電不夠,尤其全台灣最重要的科學園區新竹,電不夠,如何拚經濟?夜市不能開,如何生活?民進黨是詛咒給別人死,只為了2025非核家園一句話,並向支持者喊話為了經濟、為了台灣,重啟核四才能保障台灣有足夠的電。

 

鄭正鈐今天晚上在新竹轉運站旁舉辦公投宣講活動,吸引不少人到場支持,也陸續邀來前省主席林政則、新竹市黨籍議員、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公民監督平台鍾琴、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以及立委高金素梅、葉毓蘭、陳玉珍、萬美玲、林為洲等人輪番宣講,呼籲民眾18日公投時都投下4張同意票。

 

鄭正鈐的公投宣講場,強調邀來不分黨派大咖雲集,包括新黨的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無黨籍的立委高金素梅等人。高金素梅致詞時批評,政府都在騙人民,都沒有傾聽人民的聲音,務必要謙卑,「否則錯誤政策會影響下一代」,要大家團結投下同意票。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