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12/ 04 16:50

超口感的爆漿鵝肉湯包 雲林好吃的鴨鵝肉方便包上市

中華民國水禽發展協會全力推廣鴨鵝,今天在古坑結合柳丁節推出買鵝肉送柳丁,口感十足的爆漿鵝肉湯包,還有法式料理的爋鵝,各式不同口味的鵝肉方便包,在網路大賣,其中的鵝排十分暢銷,主要是便利、好吃。

 

受疫情影響,加上萊豬進口,中華民國水禽發展協會為提供民眾更多肉品選擇,最近研發大批鴨鵝加工方便包,從今年初各種新品陸續上市,即受市場青睞,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說,疫情帶動飼料漲價,加上新鮮口味的加工鵝鴨肉,市場很搶手,電商平台或大賣場,供不應求,致鴨鵝價格上揚。

 

吳祥斌說,目前鴨價從每台斤40元漲至50元,鵝肉從每台斤50元漲至60元,雖漲價但加工方便包仍維持先前價格,價廉物美深受歡迎。

 

他說,疫情帶動網路電商物品大賣,尤其業界推出的鴨鵝胸排肉,已有完美的調味,只要加熱即可享受美味的鴨、鵝排,方便好吃是熱賣主因,最近又推出爆漿的鵝肉湯包,魚丸的外皮,內餡是可口的鵝肉,和淡水包肉魚丸相當,口感十足。

 

中華民國水禽發展協會為讓更多人知道吃鴨鵝肉的美味和好處,今天結合柳丁節在古坑綠色隧道免費品嘗,且消費500元送4台斤柳丁,縣長張麗善及農業處長吳芳銘到場代言,吸引大批民眾搶購,鵝肉丸、法式爋鵝及各式烤脆鴨及肉品,搶購一空。

 

吳祥斌說,該協會從健康飼養到風味加工一條龍作業,鵝肉雖是夏季肉品,但風味鵝排則不分季節均可食用,鴨鵝新品方便包,是繼薑母鴨調理包之後,很快在市場打響品牌名號,也為水禽業界帶來生機。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