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1/ 12/ 03 14:23

影/跌倒無法起身又遭反鎖 中警急破門搶救9旬老嫗

台中陳姓老嫗患有輕微失智症,日前在自家屋內不慎跌倒,無法自行爬起,一時緊張又誤將門反鎖,老嫗女兒隨即報警,警員在經過家屬同意後,將廁所門撞開,扶起老嫗,初步檢視無明顯外傷,但為求慎重,仍請救護人員協助,將她送醫檢查。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於29日凌晨1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高齡90歲的陳姓母親患有輕微失智症,在如廁時不慎跌倒,又一時緊張,不小心將門反鎖,僅聽見老母親微弱的呼救聲傳出,又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報請警方協助。

 

黎明所巡佐王峯良、警員郭俊佑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評估現場狀況後,擔心陳姓老嫗傷勢未明,建議破門搶救,在獲得家屬同意之後,警方破門進入,見老嫗尚有意識,但因倒臥在地板無法起身,警員將她扶起,初步檢視並無明顯外傷,但考量她已高齡90歲,為求慎重,仍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協助,鄉老嫗送往醫院進一步檢查。

 

黎明所所長林澤聰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應多加給予關心與照顧,避免其獨自在家,減少意外狀況的發生,若遇到緊急情況,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