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1/ 12/ 02 16:06

台南校園綠電升級場域性發電 年供4.4萬戶用電

台南市為配合明年國中小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光電政策,推出零出資綠能發電政策,並且結合屋頂、走廊、風雨球場,打造非零星式的場域性發電,首座大面積場域發電今天下午在崇學國小啟用,年發電度數200多萬度。市長黃偉哲表示,明年底校園發電量將達每年1.5億度,提供4.4萬戶用電,並帶進7千多萬收入,全數作為學校的教育基金。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度太陽光電已發包的發電量已達112MWp,其中含括廠商出資興建的82校太陽光電球場、46座光電車棚,為公私協力推動太陽光電的典範。黃偉哲表示,太陽能是國家能源政策之一,隨著社會廢核及減少火力發電的呼聲高,台南的日照充足,發展太陽能光電是既環保又實用的選擇。而藉由民間出資新建學校太陽光電設施,除創造友善綠能減碳校園環境,也滿足學生學習的需,以及提供遮蔭的光電停車場,且又不增加財政負擔,創造多贏。

 

教育局鄭新輝指出,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僅可提供發電,亦可解決老舊校舍漏水問題,且透過太陽能板的隔熱效果,可降低教室的溫度,增加學生上課舒適度。在行政院宣布要推動太陽光電政策以前,黃偉哲已將綠能政策列為南市的施政目標,並指示教育局極力推動設置太陽光電。經逐校、逐棟的邀請專業人士共同評估盤點,完成校校有光電的發包設置容量已達112MWp,全數設置完成後預計可發電1.55億度,供4萬4333戶用電。

 

其中更有82校光電球場、46座光電車棚,公私協力共創學校友善運動及停車環境,全數光電設置完成後,每年回饋金7000萬元,可供學校每年適時改善學校設施設備。

 

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全校設置的太陽能形式包含校舍屋頂及球場,全部完成後總發電量達1538.16 kW,每年發電200多萬度電,此次完成的網球場、排球場、籃球場結合太陽能發電,對學校如虎添翼,學校學生上體育課、辦理相關活動可克服天候的限制,並享有優質的學習環境。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