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12/ 01 21:12

影/有樣學樣?5座紅綠燈被鳥築巢 鳥兒一起當鄰居

紅綠燈成鳥居!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5座紅綠燈陸續被鳥塞了稻草築巢,看得民眾嘖嘖稱奇,直稱鳥兒可能互相學習,呼朋引伴比鄰而居,作伴當鄰居。

 

最近有眼尖民眾發現萬年路一段328巷、340巷與林森路、員農街等4個路口5座紅綠燈的燈號竟被塞進稻草,仔細一看,原來是鳥兒來築巢了,有的鳥兒築在紅燈、有的鳥兒築在綠燈,讓人莞爾一笑。

 

萬年路一帶因綠樹多,常有八哥、麻雀等鳥類飛來飛去,但附近居民說,住了30多年從沒看到這種景象,由於前方就是衡文宮,也有民眾說可能是供奉玄天上帝的衡文宮地理好,才會吸引鳥兒來築巢。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前理事長蔡世鵬說,從鳥巢外觀初判可能是八哥築巢,也可能是其他鳥類,應是鳥兒為了選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空間築巢,才會選擇上面有遮頂的紅綠燈座築巢,也不排除鳥兒互相學習,就近就跟著築巢。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