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12/ 01 12:36

探索夢號傳退出台灣 雲頂聲明:仍盼指揮中心同意開航

雲頂郵輪集團傳不堪鉅額虧損,旗下探索夢號考慮退出台灣轉往其他地區。雲頂郵輪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探索夢號停航半年耗損成本約7.2億元,先前提交「探索夢號復航計劃書」獲交通部核批後,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或地區郵輪旅遊解禁,不得不重新評估亞洲市場部署。

 

雲頂郵輪集團表示,今年5月台灣爆發本土疫情,探索夢號停泊基隆港長達6個月,每月成本將近1億2000萬元,半年總計約7億2000萬元,儘管所費不貲,集團在台恢復營運的決心未曾動搖。

 

雲頂郵輪指出,集團扎根台灣市場25年,不僅為郵輪業的一員,更是台灣社會的一分子,自認有責任與各界共同度過難關,並再次以安全安心的郵輪旅遊向世界展示台灣的抗疫表現。在交通部航港局指導下,集團已正式提交「探索夢號復航計劃書」,得到交通部核批後,現已遞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待核准申請。

 

雲頂說,計畫書以國內旅遊為主要原則,涵蓋郵輪清消指引、管控機制等各項標準的升級,諸如郵輪服務船員及搭乘旅客,皆必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以確保全船旅客及船員健康與安全。計畫書提交後,至今並未獲得指揮中心明確回應或指示。

 

雲頂集團表示,根據去年復航經驗,郵輪獲准開航後,仍需至少1個月的前置準備,執行包括船員調度、航線申請、銷售與市場推廣、緊急應變演練及防疫措施精進等籌備工作。當前政策環境的不確定性,導致集團難以進行整體營運規劃,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或地區郵輪旅遊解禁,不得不重新評估探索夢號在亞洲市場的部署。

 

雲頂郵輪表示,集團仍期待能夠與台灣政府共同努力振興經濟、復甦產業,故殷切企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盡速提供郵輪開航的具體時程表及相關配套指引,讓民眾有機會在防疫新生活中,安心體驗「類出國」的郵輪旅程。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