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11/ 30 14:23

原物料一直漲攤撐 基隆2百年老店李鵠、連珍都公告調漲

近日不少原物料成本不斷上漲,基隆市有多家知名糕餅店公告12月起將陸續漲價,百年老店知名的李鵠餅店貼出公告,指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堅持使用原有食材,將在12月8日起,進行價格微幅調整;另外,也是百年老店的連珍糕餅店也表示,因原物料漲很多,部分產品12月1日起微調,業者說,「已經11年沒有漲了」。

 

基隆李鵠餅店創立於清光緒年間,最暢銷的是咖哩酥、綠豆椪、蛋黃酥、鳳梨酥,每到中秋都大排長龍,很多外縣市民眾也都會來買,是基隆知名百年老店。近日店門口貼出公告,指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本店堅持使用原有食材,將在12月8日起,進行價格微幅調整,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但要調多少,業者還沒有說明。

 

連珍也是百年老店,每逢年節也都很多人潮,店家也表示,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一直調漲,12月1日起部分產品價格調整,但金額沒有很高。

 

連珍的業者今天受訪表示,已經11年沒有漲了,客人都是因為愛吃才來買,因此要給一樣的東西,但現在原物料一直漲,尤其今年芋頭、鮮奶和奶油等原料漲很多,相關產品會微漲5至10多元不等,但中式產品都沒有漲,主要是為了維持品質才進行微調。

 

其他因原物料上漲的還有基隆知名伴手禮佳欣牛軋糖,也自12月起調整部分產品售價。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