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11/ 29 15:45

影/黃偉哲下營上帝廟宣示 公投菜籃族搶救台灣啟動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推動四大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主委潘新傳下午與市長黃偉哲率黨公職到下營上帝廟,由上帝廟主委洪和全陪同參拜,宣告展開「菜籃族搶救台灣行動」、菜籃族志工將走遍大街小巷宣講。

 

市黨部「扎根鄰里、遍地開花」四不同意公投百場宣講行動,預計120場已經舉辦超過80場;黨部執行長張孟暉表示,12月初開始要陪同志工掃街、跑菜市場說明,當作沒有候選人的選舉來跑。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四大公投重要性,呼籲12月18日,一定要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未來的發展更有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國民黨惡意扭曲公投來作為政黨鬥爭的工具,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台南建制全國最多的綠能裝置,吸引許多優良國際級大廠如google 、台積電投資,不能同意危險的核電,以及放棄三接讓不乾淨的煤炭電廠擴張,影響台南的經濟發展與市民的健康權益。

 

潘新傳表示,這次滿18歲就有公投投票權,呼籲全民千萬不要誤以為不同意就不去投票,12月18日一定要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的公投票,讓「不同意」票超過公投門檻,攜手年輕人共同守護台灣的未來。

 

張孟暉表示,「1218公投是攸關台灣民主深化、走向國際、迎向永續的關鍵戰役,民眾的公投選票就是台灣民主的武器,不去投票就等於投降,放棄投票、就等於放棄台灣的未來;今天在下營上帝公面前,基層的菜籃族為了台灣的發展、子子孫孫的未來都已經站出來了,公投票四個攏總不同意,台灣才會大勝利。台灣絕對ㄟ贏!」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