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1/ 11/ 28 14:44

影/啦啦隊前國手劉殷瑋 坦承行竊失風殺死女房東

新北市新莊區發生離奇命案,65歲馮姓婦人前天下午被發現陳屍住家客廳,醫生行政相驗認為是心肌梗塞,警方卻發現死者脖子有瘀青,調閱監視器發現房客爬窗闖入,今晨逮捕租屋的啦啦隊前國手劉殷瑋,他坦承行竊失風殺人,細節警方仍在釐清中。

 

據了解,馮婦與丈夫住在新莊區化成路某5層公寓的頂樓加蓋,樓下房屋日前剛剛簽約出租給34歲的劉殷瑋,並寬限12月再開始計算房租,近日讓他先入住慢慢搬家。

 

26日清晨3時許,馮婦的丈夫外出運動完,即直接到自家開設的印刷公司上班,直到當天下午5時40分回到家,赫然發現妻子躺在客廳地板已經斷氣,連忙通報119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急救後宣告死亡。

 

由於婦人有高血壓、糖尿病史,且23日剛打過新冠疫苗,遺體沒有明顯外傷,醫生研判為心肌梗塞直接開立死亡證明,家屬並無異議。但在行政相驗過程中,員警發現死者脖子疑似有瘀青,返回現場調閱監視器,發現26日凌晨4時許有人爬窗侵入馮婦住處,進一步清查身分證實是房客劉殷瑋。

 

劉男面對員警詢問言詞閃爍,警方研判案情不單純,連夜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搜索票,今天凌晨拘提劉男到案,並在他的住處查獲毒品咖啡包。

 

另一方面,專案小組擴大調閱沿途監視器,發現劉男犯案後離開現場時,挾帶死者屋內枕頭塞進自己背包,再騎機車至三重區光復路丟棄路旁垃圾堆,之後又去當鋪欲典當來路不明的手鐲及玉飾換取現金遭拒。

 

警方漏夜釐清案情,直到今天凌晨終於突破劉男心防,他坦承行竊失風,由後方抱住馮婦勒頸,再用枕頭悶死馮婦。

 

據了解,劉男有竊盜、傷害、酒駕公共危險等刑案記錄,曾經是國手,多次出國比賽,2012年東南亞啦啦隊公開賽奪得混合雙人組銅牌,後來轉任教練,但前陣子因為疫情沒有收入,又染上毒癮花費大,坦承因缺錢犯案。警方將依強盜、殺人罪嫌與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