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11/ 28 13:38

盡情揮灑青春! 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吳鳳科大熱鬧登場

110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即日起在嘉義縣吳鳳科大登場,共12個競賽類別,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從國小到高中,報名人數突破7千人,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希望藉此過程,傳承台灣優良民宿文化。

 

吳鳳科大連續3年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今年比賽共分12項次,總報名人數7068人次;其中,扯鈴、踢毽及撥拉棒項目報名人數未減反增,主辦方表示今年比賽的競爭度與精彩度勢必再度向上提升。

 

來自台南市歸南國小的李姓教練率28人舞龍團參賽,他說,疫情期間練習時間減少,但師長除了社團外也必須兼顧孩子們課業,因此社團練習選擇放低標準,此次參賽僅讓孩子們享受比賽的過程。

 

今年12個項目分雙周舉行,踼鍵、流星球、撥拉棒、砌磚、舞龍、舞獅、醒獅、台客獅和文陣等8項 於11月27至28日在吳鳳科大登場;扯鈴、陀螺、武陣和跳繩 則於12月3至5日在南大學登場。其中舞龍、醒獅等五項將舉辦全國菁英賽,現場直播。

 

蔡宏榮表示,今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參加人數更勝以往,期盼這台灣民文化的傳承能由小札根,透過比賽發揚這些民俗文化的傳統精神,也祝福各級學校參加的隊伍都榮獲佳績。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