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翰 / 報導
2021/ 11/ 28 12:47

影/黃士修批新北是公投破口 馬英九:侯一向尊重民意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奔騰講堂活動為核四公投案宣傳,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四的態度時,他表示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現在民意都希望能減碳,有充足的能源,這點與侯友宜的想法應該都是一致的。

 

但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上午出席活動時,直指重啟核四公投若因新北市而導致沒過,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連任,或2024年總統選舉,都是不利的影響。

 

馬英九在講堂上指出,核能已經形成趨勢,反核早就落伍,中國準備在2030年興建150座核電廠,將超越美國成為核能大國。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一直在汙名化核能,並指民進黨一向對美國言聽計從,應該效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團結合作「以核減碳」先例,邀請朝野政黨一起支持重啟核四。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