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良 / 報導
2021/ 11/ 09 17:59

影/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AMBI SPACE ONE」開幕

「双融域AMBI SPACE ONE」今天開幕,科文双融董事長施振榮、副董事長陳立恒、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等人出席揭幕。

 

元宇宙話題正燒,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恒,推動台灣文化內容與科技的跨域創新,以及藝文數位展演的產業化,經過一年多的規劃,於台北101大樓5樓首創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由台達電提供43台最高一萬一千流明的投影設備,打造牆面64K地面24K的沉浸式投影空間。

 

今年雖受疫情衝擊,但「双融域」的建置沒有停下腳步,邀請包括世大運形象影片勇奪紅點大獎的團隊,操刀製作光影動態體驗秀、公共電視影像展現陳澄波以及郭雪湖等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另外,也首創台灣傳統戲曲轉譯成數位沉浸展演的表演案例。開幕後,將持續帶來一連串的精彩內容。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