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1/ 10/ 27 17:48

影/豐原轉運中心明年6月啟用 東北街拚同步拓寬

台中市豐原轉運中心預計明年6月正式完工啟用,附近居民憂心,東北街第三期長380米道路擴寬工程延宕,屆時恐成為「轉運惡夢」,大塞車;立委江啟臣今會勘,協調台鐵局調查台中各站有無用地回饋市府,進行跨區回饋,若無就先承租,市府再編列經費歸還,力拼111年東北街同步拓寬啟用。

 

豐原轉運中心中央與地方投入7.3億元經費興建,地下兩層為機車停車場、1F為轉運中心、2F為商場、3F至5F為汽車停車場,採人車分流、汽機車分道、進出口獨立,確保行人與用路人安全。

 

今天下午,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張瀞分、豐原各里里長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地方里長提出,建設到位,道路流暢也要同步到位,東北街、東仁街、明義街、明仁街、東興街、直興街等都是轉運站鄰近重要道路,但交通號誌與路寬不足,就怕成為塞車熱點,引發民怨。

 

東北街第一階段(豐原車站至明仁街)、第二階段(明仁街至隆豐街58巷)拓寬工程在江啟臣與議員張瀞分、陳本添爭取經費已竣工,但最重要的第三階段(隆豐街58巷至圓環北路),長380公尺為台鐵局用地,市府交通局卻苦無進度。

 

長380公尺東北街所需總經費1.7億元,包含工程費約3千萬元、用地費約1.4億元,為台鐵局土地。

 

江啟臣協調,請台鐵調查有無用地回饋市府,有就跨區回饋,解決用地問題,若無便由市府先向台鐵局承租,先行拓寬工程,再編列預算歸還,力拚明年同步拓寬第三階段東北街,打通轉運交通任督二脈。

 

另,豐原火車站旁的台鐵3號倉庫為歷史建築,目前未對外開放,由台鐵局資產開發中心所管轄,江啟臣表示,台鐵局應以在地特色進行活化開發,結合橋下空間整體規劃。

 

豐原火車站橋下綠空廊道,則請市府舉辦文創市集或邀請街頭藝人,連接復興商圈形成環線,帶動地方發展。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