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10/ 25 12:44

違法堆置廢棄木材暗夜起火 屏縣環保局將開罰

屏東縣消防局今凌晨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南州鄉三千路附近一處木材堆置廠冒出濃煙大火,不明原因悶燒,消防局出動人車前往,現場堆置約3層樓高廢棄木材,避免深層燃燒,現用怪手開挖,殘火處理中。環保局稽查發現,業者未經申請擅自堆置木材,疑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加上火災引起空氣汙染,環保局將依法開罰。

 

環保局調查,堆置木材業者是轄內一間丙級清除機構,但沒有申請貯存場或轉運站,該業者在南州鄉擅自堆放木材疑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第42條規定,環保局將再派員前往稽查釐清。

 

環保局指出,堆置場涉有燃燒或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行為,導致產生粒狀汙染物及異味汙染物散布在空氣中,造成空氣汙染情況,違法空氣汙染防治法規定,將依空汙法裁罰10萬以上罰鍰。

 

現場堆置廢棄木材約3層樓,面積約3到4分地,現場疑似堆置外側邊坡起火,起火原因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由於堆置廢棄木材起火,避免悶燒、深層燃燒,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搭配怪手開挖持續殘火處理,出動人車至少13車、23人。

影/駕駛恍神轎車失控衝往對向車道 撞上4輛機車、1輛廂型車獨/男闖妙齡女住處辯稱「戀鞋癖」要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影/在公車上不滿被擋路…老翁強拽婦人下車 再踹一腳酒後濺水引糾紛 台南市街頭大亂鬥 警方將依法究辦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