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1/ 10/ 24 13:24

女子狂買遊戲點數 超商店員見警巡邏急報案攔阻詐騙

26歲邱姓女子日前認識男網友,遭詐騙要求購買超商的遊戲點數,做身分驗證,直到超商店員機警發現邱女一直通話中,還一邊購買上萬元遊戲點數,店員見到警方巡簽時,立即求助報案,幸好警方及時要求邱女掛電話,阻止她提供序號,阻止詐騙。

 

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林政翰,在轄區巡簽時,超商店員慌張報案稱,超商門口的女子剛剛狂買遊戲點數,過程中一直通話,疑似在確認訊息,恐怕是詐騙!

 

林員隨即上前要求電話中的女子,馬上掛電話,並詢問「遊戲點數序號給對方了嗎?」女子回答「還沒」林員鬆了一口氣,並進行反詐騙宣導,詳細詢問過程,並強調這就是對方的話術。

 

邱女稱,日前認識自稱在酒店上班的男網友,兩人相約見面,但男網友稱被老闆擋假,需要她協助提出證明才能請假,酒店經理來電指示他到超商買1萬5千元的遊戲點數。

 

林員加強宣導,並與詐騙集團搶時間,千鈞一髮趕在歹徒得手遊戲點數序號前順利攔阻,並協助邱女辦理退款手續,成功救回血汗錢。南港分局呼籲,網路交友須謹慎小心,我們永遠不知道螢幕另一端的網友真實身分,千萬不要被花言巧語沖昏頭,以免傷財又傷心,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向警察機關求證。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