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介璘 / 報導
2021/ 10/ 21 16:26

登山「休息步」走法是什麼?你的姿勢正確嗎?

隨著疫情趨緩,不少戶外活動只要能保持安全距離就不用戴口罩了,許多人也開始從事登山活動。但你知道登山的「休息步」是什麼嗎?休息步對新手與老手來說都非常適用哦!今天就讓喜歡登山的物理治療師「Pan山生活」來讓大家認識「休息步」吧。

 

 

休息步是在爬山時,在陡峭上坡、長時間上坡時所使用的步伐。當前面那隻腳往前或往上踏步,將後側腳的膝蓋完全伸直。可將重量放在後腳的骨骼關節結構上,讓肌肉盡可能休息。目標是在登山陡峭上坡路段時,讓步伐放慢維持一致、不停下的步調,減少肌肉耗損、疲勞,順利完成整趟路程。

 

 

以上就是休息步的基本概念跟走法。詳細的知識,就讓影片來做解答吧!

 

 

原始影片:https://youtu.be/BSuQES8KuuI

影片授權:@雞翅與朋友們登山團

Pan山生活 YT:https://reurl.cc/Mk6z13

Pan山生活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tzufriends.hiking/

 

新聞圖片
睡覺冷「姿勢」 居然讓人全身腰痠背痛?膝關節退化與「這個」有關?3方法增加支撐力!你不知道的冷「姿勢」 居然會讓膝蓋大損壞?回歸跑步訓練 5個最重要法則給膝蓋疼痛者的下肢訓練 強化膝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