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介璘 / 報導
2021/ 10/ 20 10:23

睡覺冷「姿勢」 居然讓人全身腰痠背痛?

又到了睡覺最舒服的季節了,但你是不是曾有過不管怎麼睡,睡醒後總是腰痠背痛的經驗呢?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姿勢跟寢具所導致的喔!物理治療師YouTuber「三個字SunGuts」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睡覺時的「冷姿勢」!

 

 

大部分的睡姿可分成三種類,正躺、側睡與趴睡。首先正躺是對人體來說最好的姿勢,因為此時的肌肉是全身放鬆的狀態,身體也可以達到最平的位置。不過在枕頭的挑選上要特別注意不能讓脖子懸空,因為脖子懸空會無法放鬆,就會越睡越緊;床的挑選也不宜太軟,太軟身體會陷進去容易脊椎側彎。那麼側睡與趴睡個要注意什麼呢?就讓影片來告訴你吧!

 

原始影片:https://youtu.be/jHRNohj2qYk

影片授權:@SunGuts

三個字SunGuts YT:https://reurl.cc/ZjWAAa

三個字SunGuts IG:pt_sunguts

新聞圖片
別再亂聽謠言了 睡覺迷信大解析!只要10分鐘 讓你脖子減壓又放鬆小心龜脖子椎間盤突出!3項延緩頸椎老化肩頸痠痛靠按摩?專家曝正確觀念!膝關節退化與「這個」有關?3方法增加支撐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