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介璘 / 報導
2021/ 10/ 15 14:52

膝關節退化與「這個」有關?3方法增加支撐力!

許多人認為到了一定的年齡膝關節就會慢慢退化導致退化性關節炎,但你可曾有想過過度肥旁其實也是會讓「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的。退化性關節炎就是軟骨與滑液囊組織的不當摩擦所致,當重量越重,摩擦就越強。今天,YouTuber「跟著吃貨找醫師」要來教大家認識退化性關節炎。

 

有研究指出,肥胖者得到退化性關節炎是一般人的2-4倍。因為肥胖會影響到新陳代謝,也會造成關節的軟骨退化速度增加。當然平常運動或生活作息的姿勢也會影響到關節。

 

「跟著吃貨找醫師」另外也教了3個方法來改善膝關節。第一,多補充蛋白質。第二,增加維生素C。第三,多喝水。此外,吃太多糖也會分解軟骨中的膠原蛋白。所以粉絲們平常不只要完善的運動,飲食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哦!

 

 

有肌勵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有肌勵YT: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z5TTM-anhKtRfsCW9QE0w

有肌勵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新聞圖片
你不知道的冷「姿勢」 居然會讓膝蓋大損壞?回歸跑步訓練 5個最重要法則給膝蓋疼痛者的下肢訓練 強化膝蓋5種錯誤跑步姿勢 當心膝蓋受傷!減肥遇停滯期?!五招心法帶你突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