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唯真 / 報導
2021/ 10/ 19 16:17

財神大樓逃生梯鏽蝕鬆脫 梁為超:建管處應來現場看

昨天中壢火車站前財神大樓因應高雄城中城惡火事件實施消防演練,市議員梁為超今天至財神大樓內查看,痛批只是在大樓外灑水做做樣子,根本沒有看到大樓內部的危險狀況,還常有青少來及流浪漢,半夜至頂樓嬉戲,呼籲政府應該積極作為。

 

梁為超今天上午至財神大樓會勘表示,大樓的頂樓有許多鋼筋裸露且電線散落滿地,加上頂樓圍牆低矮,隨隨便便都有墜樓的危機發生。

 

梁為超說,大樓後方的逃生梯,能稱作逃生梯嗎,扶手經年累月出現許多鏽蝕痕跡,且輕輕觸碰就能感受到晃動,扶手固定在水泥階梯上的螺絲也都生鏽,而階梯有的地面也都年久失修,水泥剝落隨時都可能掉到地上,且逃生梯旁就是馬路,加上此逃生梯是公用的,一般民眾也能爬到頂樓,若真的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有知情人士透露,大樓外牆的玻璃帷幕有外凸現象,若遇颱風吹裂掉落至地面,底下平時人車眾多,無法想像會造成怎樣的傷害,加上大樓的電梯有故障現象,這樣的環境跟高雄城中城真的有的比。

 

梁為超說,會在28日的質詢當天拿出照片給政府看這些證據,也希望建管處能來實地走走,看看狀況有多糟糕,趕快提出因應政策。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