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10/ 16 12:44

影/國三關廟交流道匝道常塞車追撞 增右轉道20日啟用

國道3號南二高關廟交流道、台19甲路口每天尖峰時刻必塞車、連續假期更是車流回堵;高速公路局在永康交流道匝道加開右轉車道,預計20日完工啟用,市長黃偉哲中午到場察看,他表示,希望高公局能做到民眾「最大的便利、最少的抱怨」。

 

高公局為了減少南二高下關廟交流道在台19甲路口壅塞,在原出口匝道外增闢右轉專用車道,長度約437公尺,預計20日完工啟用,總工程經費1610萬元。

 

高工局南工處白河工務段長洪福聲表示,去年發現國三南下右轉關廟交流道車流越來越多,經常會發生下匝道車輛減速遭後方追撞意外;下關廟交流道車輛目前尖峰時段車流約3100輛,其中20%左轉,經常造成回堵,未來單車道改為雙車道,將可紓解交流道車流;而台19甲線左轉上國三車道拓寬,也可減少平面道路壅塞。

 

國道3號南二高關廟交流道、台86快速公路當初設計沒有高架道接連接,必須經過平面道路台19甲線,交叉路口尖峰時段必定塞車;連續假日又管制平面道路車輛進入台86,屢屢引發民怨。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