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裕 / 報導
2021/ 10/ 14 19:42

影/陳柏惟:只要25%實力就能罷免,公平嗎?

陳柏惟今天晚上到台中大肚區萬興宮前廣場出席大肚鄉親及本土社團座談會,世台會前秘書長王康厚與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到場力挺。陳柏惟致詞時表示,自己沒錢也沒背景,但是選民給他機會擔任立法委員,他一直心存感激。他每天都很努力,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陳柏惟指出,台灣民主的發展,是許多前輩的血、淚與汗水打拼出來的,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參選,可以讓台灣的年輕人信心與熱情,讓民眾相信,只要願意打拼,一定會成功。一個人當選立委,絕對不是自己的功勞。台灣民主進程,二二八白色恐怖,對現在許多年輕人來說,已經不太曉得它的歷史脈絡。但是從近代來說,台灣民主不過三十幾年,過去大家雖然自豪是寧靜革命,但其實重要的不是革命,而是寧靜,意思就是革命尚未完成。

 

陳柏惟強調,雖然去年的選舉成功,讓大家對於年輕人參政有一個願景,但今天的罷免公投證明過去三十年的努力仍然不夠,反對勢力只要有25趴的實力,就可以罷免競爭對手,這樣的做法是公平的嗎?這次的投票不是單純跟他有關的投票,而是台灣民主價值的選擇,是一個檢討制度的投票。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