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1/ 10/ 08 15:24

宜警跨區攻堅畫面曝光 礁溪銀樓搶匪花蓮「栽了」

宜蘭礁溪6日晚間發生一起銀樓搶案,45歲陳姓嫌犯行搶未遂,開槍打傷林姓老闆,隨即一路南下花蓮逃逸。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並埋伏陳嫌花蓮住處,昨日中午攻堅逮獲;陳嫌落網當下否認犯案,今日經宜蘭警方偵訊後,他初步坦承犯行。

 

家住花蓮新城的陳嫌案發前,特別跑來宜蘭礁溪,勘查地形後,選定仁愛路一間銀樓下手。預謀犯案的他穿著白衣,戴著安全帽、左手持水管、右手拿槍,於6日晚間接近8點闖入行搶,喝斥店家交出金飾和財物不成,不只與林姓老闆一家三口發生衝突,還開槍造成老闆額頭擦傷濺血。

 

狡猾的陳嫌故佈疑陣,犯案後徒步逃逸,先是騎車在礁溪市區亂竄,在半路棄車後,變裝套深色上衣和袖套,再開車逃回其花蓮新城住處。宜蘭警方獲報,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宜蘭警方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採集相關跡證,發現陳嫌南下逃往花蓮,跨區到花蓮並於昨日中午埋伏攻堅逮人,同時搜索現場,查扣作案用衣服、安全帽等證物。陳嫌落網當下否認犯案,宜蘭警方昨日將其帶回釐清案情,經今日偵訊後,陳嫌初步坦承犯行。

 

陳嫌稱作案用槍枝半路棄置,警方還要繼續追查槍枝流向及其犯案動機。陳嫌因涉犯殺人未遂、強盜、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竊盜等罪,遭警方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