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張哲郢 / 報導
2021/ 09/ 28 15:11

影/25人誤打未稀釋BNT 恩主公道歉:疫苗脫蓋誤認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日沒稀釋BNT疫苗原液就對25名民眾施打,遭到懲處停打1周,今(28)日上午院長吳志雄也與院方幹部出面致歉,表示當時藥師在交班時,只說這25瓶要先打,並沒提醒同仁要稀釋,而這25瓶是散裝在袋子,在碰撞下疑似瓶蓋脫落,護理同仁誤以為稀釋過就直接替民眾施打。

 

院方表示,這25人年齡介在18到65歲,18到20歲區間有5人,剩下都在40歲以上,年紀最長則是65歲,當中有1人有心臟病史。不過25人中有5人不願到醫院檢查,11人檢查後回家,9人檢查後住院。除少數民眾注射部位疼痛外,其他狀況大致平順,也會持續關心病人狀況,並至少追蹤1個月。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