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9/ 23 16:30

影/九天太子極限環台抵基隆 重機海妖騎士團熱情相迎

九天太子極限環台總計路程有1010公里,從台中出發到今天,已經第23 天,這幾天經歷了許多不同的氣候磨練,除了大太陽,也有午後雷陣雨,每天就像在做三溫暖。今天由澳底出發,並由基隆的重機車隊—海妖騎士團一路相迎協助引導下,中午到達基隆潮境公園,下午至基隆大武崙的基隆無極開恩宮,單日歷程41公里。

 

「九天」每年致力於用雙腳徒步環台,讓團員們用雙腳重新認識我們所熱愛的土地台灣。此次九天太子極限環台,總計路程有 1010 公里,歷時28日,今天為第21場次,明日將從基隆前往新北的石門前進,在未來還有近10天的路途。

 

參與環台的一名隊員說,從台中出發到今天,已經第23 天,這幾天經歷了許多不同的氣候磨練,除了大太陽,也有午後雷陣雨,每天就像在做三溫暖,到台東時還遇上颱風,而路程上除了風雨的挑戰外,自己的身體也會出現不同的問題,除了長時間行走下的腳底水泡,也會有抽筋或是膝蓋不舒服等問題,透過同伴們互相鼓勵與扶持,大家輪流扛太子,才能每天走完全程。

 

基隆海妖騎士團車隊長蔡樹國說,環台行經基隆的行程,基隆在地的海妖騎士團重機車隊,當然義不容辭的協助辦理。贊助活動相關物資,車隊人員出席協助交管、引導選手們一步一脚印的前進,希望在基隆的行程上能有安全的交通與充足的補給物資,更期許選手能順利完成整個環台的挑戰。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指出,九天的環台挑戰已舉辦近10年,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1年,今年亦因疫情而順延到 9 月才舉辦,原本預定利用暑假時間想要參加的大專學生因開學了就都沒辦法參加,使得只有一隊要獨自完成這次的挑戰,更考驗參賽者的耐力與意志力。希望團員們能用雙腳走遍台灣的每個鄉鎮,透過自己雙腳走到並有自身的體悟,進而重新認識台灣。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