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1/ 09/ 23 12:52

影/嘉縣校園BNT開打 永慶高中3名學生暈針

嘉義縣校園BNT疫苗上午開打,國高中意願接種率93.3%,首波7所高中職 (護專)及3所國中施打,縣立永慶高中由衛生所團隊接種,縣長翁章梁上午視察關心學生接種情形,有2名高中及1名國中生緊張暈針,休息後無大礙。

 

高三1名男生及1名女生,以及國中部1名女生打完疫苗,出現頭暈,經醫護評估後觀察,休息後症狀改善,衛生局說,暈針不是疫苗不良事件,大多因緊張等身心狀況發生,打疫苗前要放鬆身心。

 

嘉縣校園BNT施打總人數1萬6587人;同意施打1萬5469人,同意施打率93.3%;不同意施打人數1118人,不同意施打率6.7%。

 

翁章梁由衛生局長趙紋華、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陪同,視察學生接種情形,學生說,「打針不痛」;有學生說,「會緊張!」護理人員說,BNT疫苗每瓶6CC,要用食鹽水稀釋,再拿細針抽出,每針劑量只有0.3CC,準備抽針過程較其他疫苗複雜費時。

 

嘉縣共10間高中職專科學校及28間國中接種,小六學童滿12歲才能打,符合資格30人轉介國中接種站一併施打,未滿12歲學童要上1922平台意願登記接種。翁章梁說,BNT是目前唯一適合18歲以下青少年施打疫苗,接種不強迫,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接種,提醒施打疫苗後,身體若有不適可依規定申請3天疫苗假,疫苗假不列入缺席紀錄。

 

因應學生疫苗施打,縣府授權各校課務彈性調整,各校尊重不同意施打家長學生意願,打完疫苗多補充水分,避免喝茶或是刺激性飲料,多休息,2周內避免劇烈運動,降低不良副作用發生,疫苗施打家長不陪同,各校組關懷小組,佈置友善接種環境,對學生進行衛教宣導、評估學生身體狀況,接種後休息15分鐘,沒有不良反應才讓學生回教室,由任課教師持續關心注射後身體狀況。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