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09/ 22 09:24

國道一號大貨車爆胎翻車 駕駛送醫急救不治

國道一號豐原段北上168.5公里處,今天凌晨一輛載運肥料的大貨車疑因爆胎翻車,駕駛被救出送醫,急救後不治,肇事原因國道警方調查中。

 

警方指出,一輛載運肥料大貨車要從台南行駛至桃園,行經該路段時疑因為左後內、外輪爆胎,撞擊外側護欄、路燈後導致該車逆向側翻佔用外側車道、路肩,車車頭毀損,駕駛人53歲陳姓男子經救出送部立豐原醫院急救,早上5點46分,醫院宣告死亡,5點56分現場排除恢復通車。駕駛人陳男經抽血檢測無酒駕。

 

國道警察第三大隊提醒用路人,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為檢查車輛,在行駛途中不得有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等情事。

 

行車途中如遇爆胎,切勿急踩剎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緊握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另車輛故障或遇緊急狀況時,應先啟亮危險警告燈,儘可能將車輛逐漸滑離車道停在路肩上,並在車輛後方50到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

 

在待援期間,車上所有人員都應下車至車輛下游之護欄外或安全處所(路側如無護欄,則於故障車輛下游適當處)待援,並「面向車道」以隨時警戒後方來車,儘速撥打1968免付費路況通報電話,向交控中心請求救援服務。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