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陳昭妤 / 報導
2021/ 09/ 20 18:19

優質系/在疏離中靠近 萃取生活中的豐盈 何采柔

從北美館讓人天天想一探究竟的「某日」、到以眾人熟悉物件劃出全新空間與想像的「搖欄」等。藝術家何采柔善於觀察日常裡的細節,將其轉化為自成一格的創作。

 

在國內外都舉辦過多次個展,她的作品風格強烈、疏離中帶著親近,就如其人,喜歡進行複雜思考,對萬事萬物卻仍保有率真。

 

她感謝父母自小給她自由的教育,「我們家從小要做什麼事,就是投票,連要吃什麼,爸媽都沒辦法幫我們決定,他們覺得就算是小孩,也能幫自己發聲。」這讓她得以帶著天賦,在熱愛的藝術領域裡耕耘。

 

「我還滿相信每個人如果能夠跟著被賜予的才華前進,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停在原地,而是持續尋求創作上的突破,何采柔的每個步伐間,都是有所意識,帶著豐盈敏感的觀察,她將繼續挖掘出更多日常裡的詩意。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