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1/ 09/ 20 15:15

中秋連假持續趕工 拚半個月清完梅蘭明隧道落石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簡易便道於中秋連假前恢復通行,梅蘭明隧道旁的河床便道昨天也開放通行,往返勤和與復興里的車流也從165輛次增加至218輛次,幾乎恢復以往250輛的通行車次;甲仙工務段預計,10月5日前梅蘭明隧道崩坍處的清除工程,盡速讓居民能回歸主線道路通行。

 

明霸克露橋簡易便道於9月16日恢復通行後,前往梅山、拉芙蘭里的梅蘭明隧道卻因邊坡土石崩坍而中斷,因上邊坡坍方約200公尺,該路段需花較長時間清除邊坡危石,因此甲仙工務段研擬梅蘭明隧道上方農路替代,以及荖濃溪河床便道。

 

由於居民行駛農路需花費近40分鐘,且需要特定車種才能行駛,相較以往平面道路只要2分鐘的通行時間相差甚遠,因此通行人次並不多;昨天河床便完成,通行時間只需增加4至5分鐘,通行車流隨時增加約40車次。

 

甲仙工務段統計,往返勤和與復興里的車流9月18日為165輛次,昨天中午搶通河床便道,車流則增加至218輛次,供居民暫時恢復以往通行狀態,且居民行經前荖濃溪的河床便道通行困難不大,但土石流危害程度較小,無須擔心有邊坡落石,相對安全也便利。

 

甲仙工務段表示,刷坡工程期間,仍有落石持續掉落,因此不能有機具在下方,以防被落石擊中,待邊坡刷坡工作完成,將會進一步清除道路坍方,盼能在10月5日以前完成。

 

另外,甲仙工務段將於周五再次邀請專家學者、水保局、河川局,前往明霸克露橋周邊現勘,同時商討河道疏通,以及未來規畫搭建鋼便橋的適當位置。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