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9/ 18 14:08

台南「俗女村」湧人車 關仔嶺溫泉美食節嚴陣以待

中秋連假第一天,台南後壁區「菁寮老街」因「俗女養成記2」之熱播,上午10點後陸續人潮湧入,老街每一時段均有遊客600人來往出入,白河分局在老街兩側路口派遣警力加強疏導,避免有違規停車影響道路通行;分局長陳明宏也透過警察廣播電台連線,說明最新路況及停車相關資訊,並提醒民眾注意及遵守防疫措施。

 

白河區崁頂福安宮福德正神聖誕千秋及關子嶺溫泉區、水火同源、嶺頂公園等處所,今天上午遊客遊客還不多,交通通行順暢;不過「第17屆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將在今晚6點30分開幕,市長黃偉哲將到場主持開幕式,活動期間還有拉山車至大成殿的活動,警方就嚴陣以待。

 

白河警分局提醒175線部分路段將管制車輛通行,下午5點起白河分局將派遣警力在172線與粗坑路口、紅葉隧道口、175線關子嶺懷香食堂前等3處路口實施管制,請參加民眾提早前往或改道,並依照警方引導減速安全通行。

 

民眾質疑大型活動如何落實防疫?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場地很空曠,且採預先報名,都有遵守防疫人數上限規定。

 

面對中秋連假可能湧入的遊客,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總爺藝文中心和風祭活動時也提醒,如果今天台南市又加零的話,連續83天加0,但仍要做好防疫,如果不做好會容易有缺口,一下子就變破口,大型活動都有提交防疫計畫書,請遊客切實遵守,疫情可以控制也可以外出透透氣。

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