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9/ 12 12:50

蜜棗九月開花授粉期 璨樹襲...屏東棗農憂強風吹斷枝幹

中颱璨樹來襲,屏東縣上午未有太大雨勢,但風勢有漸增加,九月也進入蜜棗的開花授粉期,九如鄉棗農江政恩說,這個時間對棗樹很脆弱,強風若將枝葉折斷,就跟不上今年的產期。他連忙將果園網室再加蓋上一層防風網,棗樹枝葉連忙多點固定,避免受颱風影響。

 

江政恩連忙拿著繩子將棗樹的樹枝枝葉固定,他說,棗樹現在是開花授粉期,中秋節前後颱風通常都很強,網室也加蓋一層防風網子,避免風大將枝條吹斷。

 

「現在是蜜棗最脆弱的時候」,江政恩說,若被風吹斷枝葉,將趕不上今年的產季。強風對授粉的花影響大,枝葉隨著風吹、摩擦,影響著果率。加上今年下半年多雨,上午大太陽,下午下大雨,也影響棗樹根系發展,枝葉生長較緩慢。

 

江政恩種蜜棗10年,他說,還要觀察颱風後續引發的外圍環流,加強固定枝條,防護設施都做好了,就看老天爺幫不幫忙了。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現階段是蓮霧、蜜棗開花期,蜜棗開始有幼果,颱風掃過後,「果實會有內傷,變成瑕疵品」,短期看不出來,等到幼果成長,蜜棗可能無法如期收成,恐出現延遲性災害。

影/北港媽祖出巡人潮車潮擠爆 警方公布市區路線管制圖等不及金針花盛開 花壇虎山巖湧來民眾冒雨賞花高雄搜救犬Roger屆退 領犬員問陳其邁想領養嗎他妙答台中迎鋒面雨勢 中橫便道今再傳落石 中午通行班次取消基隆這停車場車流害民狂收罰單成陷阱 設這告示牌解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