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8/ 02 11:23

大廟前面有小河!新港奉天宮前淹水道路封閉

受西南氣流影響,嘉義縣今天上午各地下起大豪雨,新港鄉今天24小時累績雨量達358.5毫米,高居全國第一,奉天宮前水深及小腿,警方在中山路及登雲路口拉起封鎖線,縣府水利單位與新港鄉公所啟動多部抽水機全力警戒。

 

奉天宮廟方人員表示,這是自2014年以來最嚴重的大雨,因為新港排水系統算很好,以往都只在媽祖大樓附近淹,很久沒看過那麼大的雨了,水深及小腿,超過8成店家選擇閉門不營業;水利處表示,縣府已經出動226台抽水機,將另向中央申請支援移動式抽水機,抽水站也正常運作,全力防患水災發生。

 

水利署針對嘉義縣新港發布一級紅色警戒,水上鄉發布二級黃色警戒,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