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7/ 30 15:42

他裝扮公務員模樣「假老實」 問路搶走重聽婦的金耳環

雲林縣最近出現一名借假問路或搭便車的男子,四處隨機行搶、偷竊。麥寮鄉一名80歲老婦日前在麥寮國小旁晨間運動,這名男子假借問路,因老婦重聽,他靠近耳朵說話,趁老婦沒注意搶走掛在耳上的一對金耳環後逃跑,老婦追喊不慎摔傷,警方今天查出搶嫌身份遠赴高雄將他抓回雲林,訊後移送法辦。

 

被害的老婦人說,她每天早上都到家中附近的國小運動,7月23日清晨7時許,在麥寮國小側門的道路健走運動,一名騎著黃色腳踏車的男子向她問路,她因重聽他還靠近她耳邊說話,趁她沒注意,竟用雙手拔走她掛在耳上的金耳環,隨即拔腿就跑,腳踏車還丟在現場。

 

老婦的金耳環被搶後,高喊救命並趕忙追賊,半路還摔倒兩腳受傷,「真惡質!」老婦傷心說,這對價值一萬多元的金耳環是家人送的,很有紀念性,就這樣被搶了!

 

雲林警察局長朱宗泰立即指示台西分局與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調閱各路口監視器一路比對追查,發現一名穿白襯衫、藍褲、口戴黃色口罩的男子涉有重嫌。

 

經警方抽絲剝繭過濾相關可疑跡證後,發現高雄市42歲黃姓男子,符合特徵今天即持拘票,遠赴高雄市將黃男拘提到案。

 

黃姓坦承因缺錢花用,搶老婦金耳環變賣,當天他的車子故障,在麥寮路邊隨機竊取一輛腳踏車,再四處尋找對象行搶,見老婦人獨自一人在路邊行走,即尾隨並假借向她問路,趁其不備,徒手搶奪老婦的金耳環。

 

查過程中,警方還意外發現黃嫌曾在今年4月間,涉嫌在彰化鹿港竊取一輛自小客車後棄置於麥寮鄉工業路,且也發現他常利用搭便車或問路手法,借機行搶或偷竊,偵訊後依搶奪及竊盜罪移送法辦。

 

台西副分局長章仙枝說,黃嫌為讓假裝問路或搭便車容易得逞,犯案時都穿著端正,像公務人員一般,取信被害人,讓其卸下心防,提醒民眾遇上類似情況,也應提高警覺。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