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7/ 30 12:01

彰化縣慶欣欣鋼鐵大火後 附近居民前往抗議空汙及噪音

位在彰化縣伸港鄉全興工業區的慶欣欣鋼鐵有限公司,本月23日發生大火,目前被縣府勒令停工中。由於慶欣欣最近接連發生工安事故造成員工傷亡,附近居民更長期飽受廠方空汙、噪音及車輛安全等問題,縣議員賴清美今天上午帶領約60名居民前往抗議,廠方同意在3個月內改善。

 

抗議民眾今天上午9時許,拉著「工安頻傳」、「噪音、空汙何時了」布條,到慶欣欣鋼鐵公司大門口前抗議,並高呼口號,前縣長、國策顧問魏明谷及立委陳秀寶也都到場聲援,廠方派出一名特助出面溝通,並有大批員工駐守大門,和美分局長金秋華也率員警到場維護秩序。

 

居民對於慶欣欣長期以來,造成空汙、噪音及車輛進出安全問題,表達強烈不滿。一名老婦更大聲質問,表示慶欣欣下卸廢鐵時,造成的巨大震動,「震到我家都快沈了,牆壁龜裂、水管破裂 ,向廠方反映都不被理睬 」。廠方代表表示都會依政府規定辦理改善,賴清美則要求廠方在3個月內,完成噪音及空汙的改善。

 

國策顧問魏明谷、立委陳秀寶也都表示,很歡迎慶欣欣鋼鐵公司在彰化設廠,提供就業機會,但也應做好敦親睦鄰,針對居民反映的事項,應切實改善。

 

賴清美說,經與廠方協調後,在空汙改善部分,慶欣欣同意全數更新廠內「集塵水平管」設備,減少落塵,並加速廠區綠帶更新作業,配合環保單位進行粒狀物、戴奧辛等環境檢測工作,直到改善空氣品質;噪音部分,慶欣欣同意3個月內,將現有廢鐵搬運最晚時間,從晚上9點依序提前在晚上8點前完成,以維護居民生活安寧。

 

車輛安全部分,慶欣欣同意在溪底路、文工八街及其他重要路口豎立警示牌,要求所屬承包商車輛進入社區禁鳴喇叭、速限每小時10公里,灑水避免揚塵,並設立檢舉專線接受民眾檢舉違規駕駛與行為不良車輛駕駛。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