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7/ 30 11:34

新竹市立動物園重啟遊客少8成 不開放飲食僅能喝水

新竹市立動物園閉園73天,27日重啟迎接遊客,不過因為仍在疫情二級警戒,加上暑假高溫炎熱,連日來每天入園都不到800人,比以往暑假入園人潮少了7到8成,明天將是降級後首個假日,入園人潮勢必增加,市長林智堅今天訪視動物園6大防疫措施,特別提醒遊客入園後禁止飲食、開放飲水,但也希望短暫拿下口罩快喝再趕緊戴上。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二級警戒階段,落實6大防疫措施為啟動人流管制、入園落實實聯制、熱顯像儀監控、園內禁止飲食、入園及園區消毒、園區廣播提醒,今天一早開園後,陸續有家長牽著小孩到動物園報到,依據在園人數看板統計,最多約50人。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說,目前動物園的人流管制,最多可同時容留1500名遊客,若到了1500人上限,就會採取一進一出,不過,這3天下來,遊客入場人數不多,同一時間在動物園遊客最多5、60人,因此都在防疫管控範圍以內,未啟動人流管制。

 

今天雖然天氣炎熱,但仍陸續有家長帶著小孩來動物園看動物,除了戴上口罩,也戴起帽子加強防曬,有小朋友童言童語地說,「最想看老虎和大猩猩」,家長表示,動物園閉館2個多月,孩子都很期待能夠回來看看動物,特地趁平日帶孩子來走走。

 

林智堅今天到動物園訪視各項防疫措施,確認入口的實聯制與量體溫等措施,也特別強調園區內廁所高頻率採每小時消毒,因為親子使用機率高,必須拉高消毒頻率,其他如欄杆扶手等也會定期擦拭消毒,園內工讀生也會舉LED牌,提醒保持社交距離。

 

新竹市立動物園目前不開放飲食,園內餐車幾乎都未營業,即便有營業也只販售飲用水,動物園旁的森林食堂今天恢復營運,林智堅也入內了解食堂的防疫措施,包括透明隔板與梅花座等,他希望疫情趨緩後,各公共空間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逐步開放。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