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07/ 30 11:05

影/大貨車沿路掉爛泥汙染10公里 駕駛公共危險送辦

一輛滿載爛泥的大貨車昨天清晨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竹南南下路段快車道掉落泥巴 ,沿途長達10公里都可見散落的爛泥,其中甚至夾雜石塊,有2輛轎車行經時閃避不及導致爆胎,竹南警分局據報派遣3個派出所巡邏警網趕往處理,在西濱沿線實施交通管制及疏導,沿途掉落泥巴的大貨車稍晚在後龍路段被民眾攔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追究駕駛的責任。

 

竹南警分局表示,7月29日清晨6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92公里處附近有泥巴掉落,影響交通安全,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中港海口派出所巡邏員警前往處理。

 

員警到場回報,泥巴掉落範圍從92公里一路延伸往後龍方向,分局立即再派遣大山、外埔及後龍所巡邏警網前往西濱沿線交通管制及疏導,同時通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苗栗工務段前往處理,員警為預防行經車輛撞上落土,商請附近工廠出動「山貓車」等清運機具,花了3小時將散落的泥巴清除完畢。

 

員警在巡守時,發現沿途散落爛泥的大貨車已被熱心民眾在西濱南下102公里處攔下,肇事車輛後方的攔板 故障鬆脫,警方又請山貓車駕駛協助固定,避免車上泥巴再汙染路面。肇事的大貨車從台北載運廢土南下,警方除依規定開單舉發,因大貨車散落的爛泥造成2部轎車撞上爆胎及毀損,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通知環保局到場稽查。

 

竹南警分局呼籲,民眾如載運貨物務必確認完善固定及裝載,避免發生滲漏或掉落情事,影響其他用路人的

 

交通安全。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