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7/ 27 10:36

疫情警戒調降 國防部新MV刻劃台灣抗疫歷程

新冠疫情警戒調降,國防部今天發布「WE PRAY」歌曲MV,訴說台灣全民攜手抗疫歷程及心情,影片同時呈現包括美日等國國旗、永齡慈善基金會等慈善團體徽飾,對這些國家、團體捐贈疫苗表達感謝。

 

國防部表示,經歷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的首日,藉由青年日報臉書發布由年輕官兵與音樂創作團體「傑特曼 VIRUS」共同創作演唱的歌曲「WE PRAY」MV影片,疫情逐漸趨緩的時候,希望傳遞給國人溫暖的正能量,強調全民攜手對抗疫情,共同守護屬於我們的美麗家園的信心。

 

國防部表示,CITYMARX發起人鄭子靖有感防疫期間很多感人的故事,不論是醫護、警消與化學兵不眠不休的在第一線抗疫,或是每一個主動捐贈物資、疫苗的熱心民眾與團體,甚至是每一個主動配合防疫政策的國人,都是抗疫中的幕後英雄, 於是邀請269旅上兵陳維熊與音樂創作人古娃琳·卡夫魯萬與TRAVIX,共同寫歌為大家加油打氣,創作了這首「WE PRAY」歌曲。雖然這首歌已經在他們的YouTube 發表過,這一次他們特地在管制降為二級前與國防部心戰大隊官兵一起合唱,重新剪輯製作,期望透過充滿陽光、清新的歌聲,搭配防疫令人感動的畫面,希望再一次讓大家深刻感受到愛與包容,更能以身在台灣真好的驕傲。

 

此外,在影片中特地呈現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國家的國旗,以及永齡慈善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對這些國家、慈善團體捐贈台灣疫苗表達感謝。

 

國防部也特別提醒,「防疫工作不能靠奇蹟、要靠落實每一個防疫規範的累積」。目前的防疫降級絕對不是取消警戒,大家千萬不能輕易鬆懈,依舊要把口罩戴好、落實實聯制,並遵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落實防疫規定,才能平安度過疫情,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國防部表示,希望藉著這部MV影片向全民傳達,「因為每一個有愛的你,在疫情中沒有孤單,因為每一個有心的你,在抗疫中更有力量,未來讓我們攜手同心,對抗疫情,戰勝每一個挑戰與困境。」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