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1/ 07/ 26 18:08

影/悶太久車聚競速 南警公共危機偵辦開單不手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飆車族悶太久,本月1日深夜在台南市安南區新吉工業區展開汽車聚集競速,4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進行機車競速。市警三分局今天說,警方連日來調查,針對競駛、競技致生往來危險者,陸續通知共25人到案,並依公共危險罪險函送南檢偵辦。

 

7月1日在安南區新吉工業區,安順庄大道,有多輛汽車在馬路上競速,經警方調查,陳姓男子11人涉案,被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7月4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科技五路,發生機車競速,賴姓男子等14人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法辦。

 

轄區市警局三分局獲報即調派警力執行攔查圍捕,並成立專案小組分工查辦,經擴大調閱「車聚」車輛沿線監視器影像,並逐一比對、過濾、分析,確定相關車輛遮蔽車牌、逆向行駛、闖紅燈等危險駕車違法、違規行為,通知、帶同相關參與人員到案,依法開出45張交通違規罰單, 並偵處法辦。

 

警方說,全案並依違反傳染病防制法群聚及未依規定配戴口罩等13人函報衛生局裁罰。7、8月暑期間是危險競速駕車的高峰期,為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寧,有效遏止危險駕車行為,嚴密規劃防制危險駕車勤務,一有發現絕嚴查嚴辦。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